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于学校领导的二级教学单位,下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形势与政策教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劳动教育教研、军事理论教研、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四史”教育教研等10个教研和劳动教育中心,承担着思想政治理论课、军事理论课、劳动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等13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在七个二级学院设立思政教研室,构建思想政治教育网格化工作模式。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真信真教真懂真用”的工作理念,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服务社会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2017年、2019年、2023年河北省第一、二届、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相继在我校举行,2019年、2023年我校均获优秀组织奖;结合“门门课程有思政,人人肩上可育人”的工作思路,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劳动教育、军事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互联互通,为学生成长成才增值赋能。

河北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

河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六所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


我校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我校教师参加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上岗教师研修班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实践研修班

我校教师参加“重温总书记足迹、学习塞罕坝精神” 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我校教师参加西柏坡实践研修活动

我校教师参加延安革命纪念地实践研修活动

我校教师参加井冈山革命圣地实践研修活动

实践教学成果丰硕

   思政部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重视以实践教学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效果,教学成果颇丰,主题实践教学活动、爱心社活动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