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申报 2023 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3-03-25 17:47   发布:   点击数:

各高等院校、党校、科研单位、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市社会科学各学术团体、市社会科学创新基地:

根据《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开展 2023 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和决策需要开展调查研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学理支撑,为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建设贡献社科力量。

二、选题要求

申报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突出项目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切实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高质量发展。申报者可参照《2023 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课题指南》(附件 1)所列题目,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开展研究,题目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申报

重点项目必须从课题指南中“重点课题”中进行选择,不得超出课题指南的范围。

三、申报要求

1.本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2 个项目类别。申报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填报时在申请书上注意勾选“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2.项目评审采用《论证活页》匿名方式,《论证活页》要按要求规范填写,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字数不超过 3000 字。

3.为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报和重复立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每次限申请 1 项项目,在其原有调研项目没有完成之前,不得申请新项目。同一人作为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 2 项项目。

4.项目一经立项,项目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完成,对逾期不能完成且不提交延期申请、无故不执行研究计划者,将给予警告或撤销课题的处理。

5.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准的立项项目予以撤项处理,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并向其工作单位反馈情况。

四、申报流程

项目申请人确定选题并按要求填写《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经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至市社

科联。

五、结项要求

1.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的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项目结题应提供不少于 8000 字的研究报告和 3000 字左右的咨政建议。

2.市社科联对课题研究成果享有首发首用权。2.1 课题组在最终完成时限前 1 个月需完成研究报告的撰写,并将研究报告和咨政建议电子版(word 格式)报市社科联。

2.2 市社科联邀请专家对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成果进行审阅,提出修改意见。课题组根据修改意见在规定期限内对研究成果进行修改,并按时提交修改完成的研究成果。

2.3 研究成果通过专家评审后,经市社科联领导审核,由市社科联择优通过“社科专家建言”平台报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参阅。课题组未经市社科联授权,不得擅自报送市领导或有关部门。经市社科联授权的,研究成果在报送时必须注明“**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及课题编号”。

六、注意事项

1.项目完成时限:有明确时限要求的项目,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项目,自签订任务书之日起不超过 6 个月。

2.项目资助经费在项目成果验收结项后,根据项目成果不同等次按不同比例直接拨付至项目承担单位帐户。多单位承担项目的资助经费,一般拨到第一承担单位。原则上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 20000 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 5000 元。

3.报送材料:汇总表 1 份;申请书一式 2 份,项目论证活页一式 5 份,统一用 A4 纸双面印制,活页单独装订,不要夹在申请书中。电子版发至邮箱:sskcgb@163.com。4.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做好课题申报的组织、指导和审核工作,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对项目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后,由科研管理部门于 2023 年 4 月25 日前报送市社科联学术成果部。

5.《2023 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课题指南》、《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申请书》、《2023 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立项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可通过石家庄市社会科学院网站(http://www.sjzsk.com)下载。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兴凯路 219 号市政府西院 3 号楼 209 室

联系人:孙倩 李宜轩

联系电话:87811308 87851691

电子邮箱:sskcgb@163.com

附件:

1.附件 1 2023 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课题指南.docx

2.附件 2 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申请书.docx

3.附件 3 2023 年度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调研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xls

石家庄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 年 3 月 25 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