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师加油站 | 充电赋能 蓄势前行——磨课不停歇,积蓄新动能
日期:2023-04-07 10:43   发布:思政教育教学部   点击数:

为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政教育教学部于本学期初启动“教师加油站”项目以来,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4月5日,思政部各教研组教师们利用短暂的清明假期,主动放弃休息,自行组织磨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为迎评促建贡献微薄之力。

在知行楼104教室,劳动教育教研组以鲁鹏老师主讲,全员教师参与,进行教学思路汇总,整合教学设计方案,精选课程案例,细致打磨课堂,以期呈现精彩劳动课。

劳动教育教研组

  在知行楼102教室,概论教研组以“社会主义改造理论”为主题,路晓佳、刘若男、杨栋彬、刘晨竹、王曦五位教师分模块进行教学展示。根据任务安排,各位老师就各自的教学课件与逻辑思路,分享了自己的讲授安排与重难点的把握,细致介绍了自己对图片、视频、案例、议题的选取。教研组的其他教师根据授课教师的讲课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

“概论”教研组

  在知行楼214教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组,对专题七“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中国革命为什么要开辟新道路”分组进行了教学展示。冯润青老师首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继续革命”,沈子茹、柳硕、张丽鑫及郭鑫老师共同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怎样继续中国革命”,田小红、杨晶、张宁老师共同讲述“中国革命新道路经历了怎样的考验”,刘璐瑶及周梦瑶老师讲授了“怎样沿着中国革命新道路继续发展”,结合每一位老师的教学展示,教研组进行了教学研讨,更进一步明确并突出每一部分的教学特色及教学重点,达到了预期磨课效果。

“纲要”教研组

  在明德楼402教室,军事理论教研组肖相文、张景申、张冠群、于畅、苏晓娴、彭云巧等老师对第二章第二节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了集体磨课。老师们首先进行了集中讨论,确定课程内容,对课件进行梳理,研讨授课思路。通过研讨,确定了总体的教学思路,对课前导入、互动及课后的总结进行了设计,解决了内容不熟、设计死板、互动生硬等问题。

军事理论教研组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以“动机含义和类型、动机影响因素、学习心理基础知识、大学生学习特点、不良学习心理、调适”为内容,每位教师负责一个知识点进行讲授,其他观摩教师对此做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汇总出一套可行可信的讲授方案。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


  本次磨课蓄能,为打造充满生机、和谐高效的课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教师加油站”项目走实走深。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