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迎评促建勇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思政教育教学部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06 23:25   发布:思政教育教学部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评估相关工作,落实新学期思政课建设任务,2月6日上午,思政教育教学部在行政楼407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思政教育教学部部长于多珠教授,副部长李洁、苗正超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洁老师主持。

会上,新入职教师以及新任命的教研组组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期待。李洁老师代表学校和思政部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寄予厚望,新教师的加入为思政教育教学部输入了新鲜血液,为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带来了新动力,并鼓励新教师要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李洁老师就学校本科评估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对预评估及评估专家入校时间、评估资料上传等时间节点的重要性予以强调。本科合格评估工作是对建校以来尤其是顺利转型本科高校后的教学质量的重大考验,并结合思政课建设情况重申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教学秘书李晓洁老师就期末考试资料归档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说明,在归档材料整理、归档时间、存档形式、期末补考的时间安排以及新学期课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

最后,思政教育教学部部长于多珠教授提出思政课教学的首要之义在于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构建大思政格局,对评估工作的指导思想进行了强调,指出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在于推动学生成长成才,要求思政课教师的任务就是要讲好思政课,牢记自身肩负的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带领下,把思政教育教学部打造成为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理论高地。于部长还重点强调了本科评估工作的目的不是要难为各位教师,而是要助力每一位教师的成长,经验丰富的教师可以通过评估工作来回头审视近些年的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新教师通过评估工作可以对思政课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形成整体性认识,构建思政课程和大思政育人格局之间的逻辑关系,从而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