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组开展专题磨课活动
日期:2023-02-23 20:14   发布:   点击数:

为备战本科合格评估,改进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月23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组开展了专题磨课活动,活动由教研组组长宋筱静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由与会新教师沈子茹、杨晶、张蕾、张宁围绕专题七“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巧妙导课打通课堂内外,引导学生积极表达观点,突出了思政课的思想性。

其次,教研组教师群策群力,从导入方式、叙述表达、教学方法、课件内容等不同方面提出了完善的建议。集体备课活动历时3个小时,老中青教师齐心协力、互相启发、共同提高,达到了备课会的预期要求。

最后,教研组组长宋筱静老师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课堂掌控等内容,介绍了自己在如何提升课堂效果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精准把握课程大纲,吃透教材,设计好教学思路是任课老师上课前的基本要求。宋老师还分享了如何通过课堂互动、线下线上的交流以及网络媒体等手段,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让课堂互动更加有效,让课堂教学更加顺畅自如。

以研促教,教学相长。老师们围绕着有效的课堂活动的设计展开了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推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创新发展,须从提高教师课堂教学的专业水平、重视教学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习者的兴趣和需求、教学理念的更新与升级、教学方法的创新等几个方面入手。

教育之道,如金如锡,如圭如璧;教学之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通过此次磨课活动,教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明确了教学目标,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推动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教学团队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工作凝聚了力量、振奋了人心。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