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研讨聚合力,扬帆奋进新征程 ——劳动教育教研组学期伊始召开研讨会
日期:2023-02-24 15:39   发布: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做好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开设工作,2月24日上午,思政教育教学部劳动教育教研组在明德楼401室召开了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研讨会。会议由劳动教研组组长唐路红老师主持,劳动教研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唐路红老师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通过开展劳动理论教学、创新劳动实践活动、丰富劳动教育载体、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强化组织实施保障等举措,着力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态度、劳动技能和劳动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会议,老师们结合劳动教育教学经历总结提炼授课经验,同时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随后,各位老师结合学校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围绕如何讲好劳动教育理论,落实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教学方法,形成教学特色畅所欲言,对本学期的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提出了可行性意见。

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在学校各方面建设奋楫扬帆、拔节而上的背景下,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正在逐渐走深走实,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践行知行合一,力促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