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红色家书·纸短情长”艺术作品大赛暨作品展示活动策划方案
日期:2021-10-05 21:38   发布:思政教学部   点击数:

一、活动宗旨

为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内涵,展现大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和动手能力,特举办以“红色家书·纸短情长”为主题,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暨作品展示活动。通过品读红色家书,创作文艺作品,感受革命者的家国情怀,重温赤诚之心,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初心和信仰的力量。

二、活动主题

“红色家书·纸短情长”艺术作品大赛暨作品展示活动

三、活动对象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在校学生(20级、21级本科)

四、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6日—11月中旬

五、作品征集

(一)任务发布:2021年10月16日-23日,由思政课教师对学生发布作品要求,广泛征集大学生的艺术作品。

21级本科班级由“道法”课教师发布任务、回收作品。20级由“概论”课教师发布任务、回收作品。

作品要求紧扣本次大赛主题,凸显大学生的独到创意和青春活力。参赛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绘画作品类:油画、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版画、漫画等。

2.电脑设计作品类:海报招贴、插画等。(尺寸:90cm*120cm)

3.书法作品类:书法为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书体不限。

4.工艺作品类:雕塑、剪纸、刺绣(十字绣、丝带绣等)、编织、壁挂等。

5.心得体会类:撰写对“红色家书”的读后感、相关文章或者诗作,可打印,但必须原创,不允许抄袭。要求情感真实、内容丰富、具有思想性及可读性(文章为800字-1000字左右)。

6.微电影作品类:结合大赛主题拍摄、制作健康向上的微电影。时长不超过8分钟(作品以“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7.其他类:紧扣大赛主题可以录制诗朗诵、唱歌、舞蹈表演、器乐演奏等形式的作品(作品以“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时长不超过5分钟。

注:所有作品要在作品空白处清晰标注学院(系)、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获奖人领取奖励。

(二)作品征集:2021年11月6日前,学生参赛作品统一交至各班学委,由学委交给安排任务的思政课教师,教师将作品收集交至思政部整理筛选。

(三)作品评选:作品征集结束后,由思政部对学生作品进行筛选,评出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5名;

(四)作品展示:2021年11月中旬至下旬,经过学校审批后,在校内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扩大本次活动影响。

(五)作品颁奖:2021年度思政课实践活动颁奖典礼集中颁奖(时间暂定12月)。

六、大赛规则

1.本次参赛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团队名义(6人以内)参赛,每个班至少提交十份作品,作品提交给本学期本班任课思政课教师。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向上,体现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3.参赛作品要求创意新颖,构思独特,符合“红色家书·纸短情长”的主题。

4.由思政部专业教师组成专业评审,遴选优秀参赛选手及作品。

5.参赛作品需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原创、设计、制作,如出现抄袭现象,取消参赛资格。

思政教学部

2021年10月2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