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赶考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赶考行”教师赴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日期:2024-03-25 22:43   发布: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赶考行”教师来到了位于北京海淀区香山公园南麓半山腰的双清别墅,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及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顺利到达北平,进驻香山居住和办公,毛泽东同志住进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住在双清别墅北面不远的来青轩。  

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瞻仰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等地,深切感受了革命前辈当年“进京赶考”的历程,再次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功勋。

中共中央和毛主席在香山双清别墅总共居住了181天,毛主席撰写了21篇重要文章,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谱写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章,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和政策基础。

这里见证了“红色进京路”的峥嵘岁月,承载了太多红色的印记。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定信念和顽强的革命精神感染和激励,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与水平,切实做到勤学笃行、乐教爱生、胸怀天下,时刻谨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坚定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参观讲解

参观讲解

参观讲解

参观讲解

参观讲解

参观讲解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审核:综合办公室

终审:党委宣传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