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救”在身边——我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5-20 00:53   发布:思政教育教学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期,学校劳动教育中心联合以岭医院,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青少年和儿童在自然灾害与意外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培训医生强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

“十指紧扣在救援者胸部位置,进行每秒两次按压的频率,每次按压都要观察被救援者是否有呼吸,如果没有反应需要再继续抢救。”培训现场,培训医生通过PPT讲解、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并对具体操作步骤、动作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应急救护时效的重要性。

同时为了提高培训效果,现场组织互动体验包扎、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等流程,并通过培训医生现场指导,不断规范技术动作。

随后,劳动教育中心组织了应急救护竞赛,分小组进行,三人一组,分别负责头顶包扎、胸部包扎、心肺复苏术的演示。经过培训和练习的同学们个个手法娴熟,引导语规范,俨然个个都是应急救护师。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参训学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感受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参与培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掌握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并传授给家人和朋友,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