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思政部关于开展“正师风 立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专项学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8-06 19:16   发布:思政教学部   点击数:

思政部关于开展“正师风 立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专项学习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部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思政部特开展2021年“正师风立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学习专项系列活动。

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的通知》,坚持立德树人,执着教书育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师队伍。

二、学习内容

1.学习我校“师德优秀典型”;

2.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全国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3.学习河北省师德标兵人员事迹材料及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先进教师事迹。

三、学习形式围绕“正师风立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学习主题,开展思政部“五个一”师德师风学习工程。

(一)开展“师德每日星”系列宣传,掀起向身边模范教师学习的热潮。

(二)每位教师学习师德优秀典型,结合师德师风自查,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三)召开一场师德师风学习专题会议。

(四)开展一场师德师风学习感想巡展。

(五)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学习专项总结。

四、学习要求通过学习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事迹,对照自身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查漏补缺,将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应用于教育教学中,弘扬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思政教学部

2021年8月5日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