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首个“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成立
日期:2022-07-06 18:11   发布:思政教学部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我校与石家庄市鹿泉区东营东街村共建“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东营东街村委会举行。党委书记常新平出席仪式,思政教育教学部相关人员参加。

寺家庄镇团委书记、驻村干部张阳,东营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吴力飞,副书记杜利荣对常新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座谈会上,张阳书记及吴力飞书记详细介绍了寺家庄镇、东营东街村的地理位置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一提三快四提速”工程,奋力建设“五路”经济园区,以产业活化培育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系统。同时,提出了东营东街村集体产业出路问题,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得到校方的重点支持。

会上,常新平书记致辞并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强调,作为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始终秉承“闯、创、容、融”的大学精神和“修德凝道”的校训,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是学校以高校优质资源服务本土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又一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理论文化优势,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双方对产学研无缝对接的有效模式作了积极探讨,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为原则,进一步增强合作发展的后劲和动力,共同育人,共谋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共同揭牌并参观东营东街村党建示范街。

今天,学校第一个“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基地”在这里挂牌成立,未来学校还将建立更多合作平台,搭建起沟通高校智力资源与乡村振兴一线实践的桥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