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常新平书记带领我校党史宣讲团到草场街小学开展活动
日期:2021-06-17 22:52   发布:   点击数: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6月16日下午,我校党史宣讲团在校党委书记常新平的带领下,走进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草场街小学约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草场街小学副校长李志华代表学校向我校党委书记常新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党史学习对于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有重要意义。青少年要学好党史,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常书记对草场街小学大力支持本次宣讲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希望青少年能够发扬红色传统、激励自己,不断前行,勇做新时代接班人。

随后,宣讲团成员思政部教师李洁以“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以革命烈士赵一曼写给儿子的绝笔信为切入点,用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其历史使命,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号召同学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做新时代好少年;李帅同学、栗冰洁同学分别以“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红船起航越百年,童心向党筑未来”为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历程,用故事、歌曲等形式讲述了革命小英雄雨来、王二小等人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地认识。

最后,草场街小学教师与我校思政课教师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通过深入合作,进一步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活动,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