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深学细照笃行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学习会
日期:2023-10-15 21:44   发布:   点击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下身子做实事,认真开展动员部署、集体研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院务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带领院务会成员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全文,并对照2019年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研读新要求、新提法,明确新的目标任务。常书记强调,贯彻落实2023年版《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求院务会成员主动带头研究,各教研室负责人和全体思政课教师都要认真学习并对标对表,对建设标准逐条分解,厘清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担起责、扎实做、见成效,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宣读,并对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院务会成员主题教育任务分解进行了详细解读。李老师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抓好党员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0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院务会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苗正超领学。苗老师从理论依据、发展历程、深远意义等方面展开,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持凝心铸魂高举旗帜,明体达用、体用贯通,作为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要勇担时代使命,作为院务会成员,要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堂,落实到教学科研具体工作中,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会议最后,执行院长于多珠强调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继续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坚持一切用事实说话,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新平带领院务会成员学习

执行院长于多珠做会议最后强调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洁进行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务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