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思政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24 15:25   发布:思政教学部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9月23日,思政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到西柏坡开展“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教师们集体瞻仰五大书记青铜铸像,敬献花篮,鞠躬行礼,表达崇高敬意。并由常新平书记领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百年历史的精神根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走进西柏坡陈列展览馆,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十二个主题展厅、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聆听红色记忆、驻足革命遗址、参观时代文物,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史过程。

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常新平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简短而生动的党课,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践行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将“大思政课”善用之,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春风化雨,让红色基因润物无声,强化革命信仰,讲好思政内核,切实培根铸魂。

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做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岁月及西柏坡精神的当代价值”主题报告,带领青年教师重温“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峥嵘岁月。朱教授从西柏坡鲜活的历史与当下真切的现实出发,重点解读西柏坡精神,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思政课教师,“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秉持“赶考”之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争姿态,作出时代答卷。

初心砥砺信仰,理论坚定信念,实践增强信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谨记历史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时刻用优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我们的党才能越刚越强。

思政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持续深入理论学习,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多样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手段,发挥实践引领作用,让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同步,培育大情怀,砥砺大担当,把“大思政课”讲得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让“大思政课”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