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重温“赶考”精神 践行”三个务必“ ——思政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重温“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23 22:49   发布:思政教育教学部   点击数:

3月23日,在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之际,思政教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进西柏坡,开展重温“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

老师们瞻仰了五大书记铜像,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廉政教育馆及国家安全教育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和开拓进取的崇高革命精神。一首蕴涵深厚军民鱼水情的歌谣最后一碗饭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含泪送战场,让人动容。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支部书记李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深刻领会从两个务必三个务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清醒、强烈的政治担当。

通过本次重温赶考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思想洗礼,回望了入党初心,从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中汲取了强大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

蓝图已经绘就策马更须扬鞭。在新的赶考路上,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传承发扬西柏坡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上来,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中努力交上满意的答卷!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