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赴正定高平村地道战遗址 开展“踏寻足迹 回顾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08 20:18   发布:思政教育教学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引导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近日,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正定高平村地道战遗址,开展“踏寻足迹 回顾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英雄的村庄,高平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曾涌现出刘傻子、刘双恩等十几位抗日英烈,特别是刘傻子的英雄事迹在冀中平原广为流传。全体党员先参观了纪念馆,倾听讲解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的抗日军民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聪明才智,利用挖地道等多种方式,同日寇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事迹,感悟他们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精神。

17909

随后,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充分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深入地道、弓腰前行,亲身体验当年地道生活与战争的艰苦。

17229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教师会把自身感受、感知、感动带进课堂,从而感染学生,积极涵养学生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