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思政教育教学部党员教师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畅谈体会感受
日期:2022-10-20 23:33   发布:   点击数:

10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思政教育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体参与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通过专题研讨、党日活动等形式分享学习心得。广大教师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思政教育教学部于多珠部长

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受感动、受激励、受鼓舞,感到无上光荣、自豪、骄傲。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需要我们认真深刻学习领会,坚持“三个务必”,把握历史主动,做到历史自觉和历史担当。我是1976年上中学,1978年上高中,1982年上大学,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8210月上大学到今天整整是40年。我亲身经历了从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亲眼见证和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进步,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们党更加成熟和坚强,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历史性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取得如此成功,如此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唯有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真正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做到真信真教真学真用,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思政部支部书记李洁老师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真的是为这些年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所自豪,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本次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倍感自豪与振奋,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党员教师的思想引领工作。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坚定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的自我革命。作为思政部党支部书记,我要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原教研组刘放老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激情澎湃,更加斗志昂扬,因为“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意味着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自觉责任在肩,任重道远。如何深刻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这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答好的时代考卷。恰如在报告结尾处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牢牢抓住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总体要求,在课堂教育教学中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培育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德法教研组范凯轩老师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习近平总书记重申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百年峥嵘、人才为本的集中体现。肩负培根铸魂责任的思政教师应志投国家之云路鹏程,以雪窗萤火之奋斗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动力。


新思想教研组吴丽佳老师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心理教研组李志敏老师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身心健康的接班人。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