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新平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22 21:39   发布:思政教学部   点击数:

“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使命。”9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常新平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以“自信有为,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政课,勉励新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因疫情原因,开学第一课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进行。

常新平书记首先欢迎2022级的新同学们加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分为“自信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梦与青春梦紧密相连”、“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三个篇章,生动再现了沧桑岁月,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常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叮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增长本领。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高度肯定、寄予厚望、指明方向,全体新生要牢记党的教诲,勉励青年学子“珍惜历史机遇,肩负接续奋斗的光荣使命,立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殷殷嘱托,不负韶华。常书记最后寄语广大新生,“应当珍惜历史机遇,肩负接续奋斗的光荣使命,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立志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画上自己坚实的一笔。”大家纷纷表示,常书记的第一课启人心智,收获良多。作为新时代的河工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11511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hebuet.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宫北路11号   邮编:050091